当前位置:便玩家首页 > 安卓新闻 > 游戏新闻 > 正文

网文类引领手游改编新热潮《幻城》等广受研发团队青睐

来源:www.bianwanjia.com 作者:便玩家游戏 时间:2016-08-03
【便玩家游戏8月3日消息】2016年,中国IP市场迎来了高速发展期,从端游到网文、动漫,各类型的IP充分显示了它们巨大的粉丝经济价值。

【便玩家游戏8月3日消息】2016年,中国IP市场迎来了高速发展期,从端游到网文、动漫,各类型的IP充分显示了它们巨大的粉丝经济价值。其中最让人注目的莫过于网文,不仅在改编数量上节节攀升,用户的转化率也极高。以《幻城》、《斗罗大陆》、《莽荒纪》为代表的网文受到了研发团队的青睐,不少知名作家如郭敬明、唐家三少、我吃西红柿等打造的一线网文IP更是已经被手游巨头疯狂地“扫荡”,网文类型IP将引领手游改编的全新热潮。

影游联动全新模式 网文IP炙手可热

在今年的泛娱乐市场,著名作家郭敬明的小说《幻城》的IP版权被手游研发商、影视公司等购买下来,纷纷推出了这部小说的泛娱乐产品。在今年夏天,《幻城》电视剧与同名手游一齐推出,成为了各大媒体关注的焦点,同时也受到了玩家与市场的广泛关注。

  图1:《幻城》手游

网文类型改编游戏的发迹始于《诛仙》。从这部知名的玄幻小说改编的网络端游爆红开始,IP旗下的各类游戏遍地开花,如“端改手”作品《诛仙》、2D回合制端游《梦幻诛仙》以及其对应的《梦幻诛仙手游》等,形成了一个庞大的跨媒体商业化“IP”帝国。尝到甜头的手游厂商们纷纷对相似的网文进行改编,将具有极高人气的《莽荒纪》、《鬼吹灯》等改编成手游。这些作品在改编手游之后,用户转换率已经达到30%左右,足见IP光环带给了手游极高的收益,也让IP版权的价格水涨船高。据悉,著名作家唐家三少的网文《天火大道》版权报价为1340万,但其巨大的粉丝基数,与超高的粉丝忠诚度,仍使厂商趋之若鹜。

  图2:《诛仙手游》

52Game打造IP孵化站 优质IP招募合作伙伴

虽然网文IP受到游戏厂商的一致热捧,但在资本寒冬的大环境下,中小团队很难获得优质的IP。游戏行业资源整合平台52Game瞄准了这一痛点,精心打造了IP孵化站,引进多款优质IP如恩赐解脱的著名小说《百炼成神》、唐家三少的经典网文《斗罗大陆》、我吃西红柿的白金作品《莽荒纪》等,为创业者打通与IP产权商交流对话的桥梁。目前,52Game创客服务平台已与《鬼吹灯3D》、《新莽荒纪》等优质IP手游进行过合作,可协助创业者孵化精品手游。52Game IP孵化站可为创业者提供三大IP合作模式——IP授权、IP定制开发、联合孵化。多样化的合作形式可为创业者带来了更多的可能!

  图3:《百炼成神》

为进一步促进IP合作的顺利开展,52Game第一季“IP合作招募令”现已正式启动,爆红游戏《真·三国无双》、著名网文《百炼成神》等6款优质IP公开面向创业者招募合作伙伴,希望能通过跨界产业联动,丰富IP的内涵,打造出优质的移动游戏,共创健康丰富的泛娱乐生态圈。

进入专题页面,点击合作详情即可对心仪IP发起合作。

  图4:IP合作招募令

关于52Game

52Game游戏创客服务平台是一家从游戏评测出发,意在整合游戏行业多方资源,一站式解决从产品雏形到上线的一系列核心难题的游戏创业综合性服务平台。平台共有强大而专业的免费评测体系,一站式的4s服务系统,丰富的资源孵化库,活跃的圈层互动四大业务。

关键词:幻城,改编,幻城手游

第一时间获取手游新鲜资讯,请在微信公众帐号中搜索“便玩家”或用手机扫描左方二维码,即可获得便玩家每日精华内容推送和最优搜索体验。

精彩视频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