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安卓新闻 > 游戏新闻 > 正文

看金庸古龙之后的第四大武侠文化《霹雳群侠》

来源:www.bianwanjia.com 作者:便玩家游戏 时间:2016-05-24
【便玩家游戏5月24日消息】今天就让我们走近金庸古龙之后的第四大武侠文化——霹雳布袋戏。

【便玩家游戏5月24日消息】“武侠”和“儒”、“道”作为中国的传统文化,深深的影响着后世。“武侠文化”无疑是中国传统文化中重要的组成部分,“武”亦是一种力量的象征;“侠”亦是一种精神的升华。近代被大家熟知的三大武侠文化是古龙、金庸、梁羽生的作品,熟不知“霹雳布袋戏”也是武侠文化中重要的组成部分,霹雳布袋戏30余年的历史让它的文化价值不输古龙金庸。今天就让我们走近金庸古龙之后的第四大武侠文化——霹雳布袋戏。

1984年由黄强华担任编剧、黄文择担任统筹口白的《霹雳城》问世,霹雳布袋戏逐渐的走进大众视野,那震撼人心的武侠情结和不失诗赋文采外加上诙谐搞笑点缀让人瞠目结舌;而那唯美纠缠的儿女情长也着实令人黯然伤神,霹雳布袋戏中那来来往往的江湖中人命运大相径庭,这些丰富多彩的情结组成了一个新的武林。我想这就是为什么它能传承至今依然受人喜爱的原因。

霹雳布袋戏的人物塑造也十分丰满,上千余人物每个都个性鲜明,非常巧妙的体现了武林中人才济济的场面,有些人物长相俊美却是反派,有些人看起来平庸却是济世之才,叫人意想不到的情节也比比皆是。

说到武林就会叫人联想到绝世武功,霹雳布袋戏中各种天马行空的招式叫人称绝,其中武林派系较多,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武功绝学,比如主角之一的素还真一人的绝招就多达20种,可见其招式之多,拍出来的招式效果也十分震撼,搭配实景拍摄中的爆破和特效,让打斗展现的栩栩如生。

霹雳布袋戏在成长的同时也繁衍出许多周边和游戏,由大霹雳正版授权的《霹雳群侠》手游就是其中经典传承之作,在继承霹雳布袋戏的武侠文化同时,采用Q版3D的画面,其画面更清新脱俗,除此之外华丽的特效还原了剧中的各种招式,堪称还原典范。


关键词:霹雳群侠,武侠文化

第一时间获取手游新鲜资讯,请在微信公众帐号中搜索“便玩家”或用手机扫描左方二维码,即可获得便玩家每日精华内容推送和最优搜索体验。

精彩视频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