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安卓新闻 > 游戏新闻 > 正文

专访在斗鱼的独立音乐人,主播暗杠

专访在斗鱼的独立音乐人

来源:www.bianwanjia.com 作者:便玩家游戏 时间:2016-05-11
【便玩家游戏5月11日消息】因为斗鱼直播平台,以及鱼塘星音乐这个节目,让越来越多的人认识了主播暗杠,那个常常喜欢在斗鱼上拿着一把吉它深情款款的对你唱情歌的男生,不知道你有没有爱上他?

【便玩家游戏5月11日消息】因为斗鱼直播平台,以及鱼塘星音乐这个节目,让越来越多的人认识了主播暗杠,那个常常喜欢在斗鱼上拿着一把吉它深情款款的对你唱情歌的男生,不知道你有没有爱上他?问及当初是抱着什么样的心态开始接触吉他,他和很多男生想法一样那就是耍帅,就是单纯觉得会弹琴是很帅的事情,但是在后来的创作中发现了音乐的奇妙开始变得欲罢不能,不用刻意去坚持也能继续下去,当他作为独立音乐人存在的时候,音乐已经变成了融入身体的快乐。

<a href=http://www.bianwanjia.com/chanye/djzf/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专访</a>在斗鱼的独立音乐人,主播暗杠

杠姐说:“人的情绪都是会被影响的,音乐更是特别感性的事情。庆幸我听音乐的时候正好是百花齐放的一个乐坛,于是从国外到国内的卡带都有收藏了一箱又一箱,其中,黄家驹、Nirvana和罗大佑对最初的音乐观影响算是比较大的。后来就自己进行创作,到今年的《一念。》已经做了三张独立专辑,虽然和上一张专辑的发布间隔了3年,但是回过头去听前面两张,还能感觉到当时的心境和想表达的东西”。

专访在斗鱼的独立音乐人,主播暗杠

然而独立音乐人,是一群独立于主流音乐市场需求之外,没有经纪公司支持和包装的音乐人,只是单纯的拥有着充满个性颇具个人魅力的音乐,因此当问及“在准备众筹《一念。》之前,有没有担心过会不成功?”他说:“确实担心过。一方面坚持做实体CD本身就有我的情怀在里面的,就像他们说的,CD机马上都就快进入古董行列了。另一方面我知道有很多人一直在默默的听我的歌也支持我,但和上一张专辑的发布也间隔了3年,多少都会担心的。众筹开启后14个小时就完成了众筹目标,这个是完全没想到的,之前是预留了90天来完成,特别感谢大家的信任和厚爱!”

专访在斗鱼的独立音乐人,主播暗杠

现如今,中国音乐产业仍处于不停的高速转型期中,从以前听卡带,到后来出现的CD,没多久MP3及手机等诸多的音乐试听渠道遍地开花。曾经辉煌的唱片行业因为互联网的崛起正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但是杠姐依然坚持做实体CD,坚持做完整专辑而非EP,并成功借力斗鱼开创了直播众筹专辑的新模式,也为后续的专辑宣传、线下演出奠定了一定的基础。

专访在斗鱼的独立音乐人,主播暗杠

杠姐说:“这些年难忘的经历太多了,一路走过来大部分事情都历历在目,比如第一次上台演出,第一次写歌,第一次做音乐会,还有这次在斗鱼全程直播《一念。》这张专辑的众筹启动。特别难忘的是小时候刚有电脑的时候,装了个全英文版的录音软件,拿着十块钱的麦和一把琴在那一宿一宿的研究分轨录制,等最后把它们合成的一刻,那种记忆太美妙了!”  
虽然创作的状态是没办法去刻意维护的,但是有一颗由衷热爱音乐的心之后,任何事物都有可能触发到音乐灵感,之后就很想要表达出来,就像一个吃货看到食物就会想占有,创作也是一种欲望,一种情绪的抒发口。

专访在斗鱼的独立音乐人,主播暗杠

杠姐表示,《一念。》的众筹这一切只是刚刚开始,还要逐步去完成专辑的全部后制,线下也会开始做一些小型的演出,之后逐步展开高校的演出和livehouse的巡演,整个过程都会同步直播,让那些不能到现场的听友也可以参与。日常的直播中慢慢会增加一些主题活动和内容,包括教大伙儿弹琴唱歌,做专场等等,继续好好唱歌好好表演来回馈大家不离不弃的陪伴。


关键词:斗鱼,音乐,专访,暗杠

    第一时间获取手游新鲜资讯,请在微信公众帐号中搜索“便玩家”或用手机扫描左方二维码,即可获得便玩家每日精华内容推送和最优搜索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