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安卓新闻 > 游戏新闻 > 正文

开发者谈《未上锁的房间》更似一款冒险游戏

《未上锁的房间》更似一款冒险游戏

来源:www.bianwanjia.com 作者:便玩家游戏 时间:2016-02-02
【便玩家游戏2月2日消息】国外游戏媒体Gamer Horizon的编辑曾如此评价《未上锁的房间》——这是个装饰精美的工艺品,里头盛着让人又爱又恨的谜团,轻而易举地就蹿进了我的最佳游戏单里。
未上锁的房间
未上锁的房间

【便玩家游戏2月2日消息】国外游戏媒体Gamer Horizon的编辑曾如此评价《未上锁的房间》——这是个装饰精美的工艺品,里头盛着让人又爱又恨的谜团,轻而易举地就蹿进了我的最佳游戏单里。很多玩过《未上锁的房间》的玩家想必也有同样的感受,那么对于这款游戏,Fireproof Games的开发者们又是如何看的呢?

在一次面对游戏媒体的采访中,Fireproof Games的经理及创始人Barry Meade便谈到了他眼中的《未上锁的房间》。

Barry Meade(右二)

当然,所有故事还都得从Fireproof的诞生说起。在手游领域里战绩卓绝的顶级团队大都十分得年轻,Fireproof Games也不例外。这家公司于2008年初创时,尚是个仅有6人的设计团队。之后,团队人员不断扩充,但直到2012年,公司才招募到了首位程序员Rob。 

回忆还在从事美术外包的往昔,Barry Meade提到Fireproof Games相当比例的成员都有5年以上的从业经验。因为替竞速游戏“《火爆狂飙》(Burnout)系列”设计过相当漂亮的3D城市和赛道,他们在美术外包上名气远扬,各种类型的游戏外包单子纷至沓来,客户包括:微软、索尼等大牌公司。

从某种角度而言,Fireproof单靠美术外包就足以养活自己,然而假使你干过美术外包的话,就会明白这行的设计者们有多么“受气”,又多么期望自己能转为“御用”美术了,Fireproof不过是做得更绝了点儿,他们决定自个儿开发游戏,自己封自己御用美术。

而要在爆发式增长的手游领域里谋求一席之地,光有“美好”的愿景自然不够。一个能扬长避短的设计概念尤为重要。

《未上锁的房间》的概念是由负责美术设计的Mark提出的,也是他建议先拿中国谜盒(Chinese puzzle box)为原型开发个简单的概念游戏。Barry Meade透露,当大伙听了这个点子后,立刻意识到这类游戏和触摸玩法十分相配,更关键的是,这个点子也不是无的放矢,它也有借鉴的对象,那便是《禅绕》(Zen Bound)——一款在精巧的工艺品上缠绕绳子的游戏。

对!就是个“绳艺”游戏

对玩家来说,“绳艺”这种玩法简直平淡无味,但从设计角度来看的话,Zen Bound这类游戏能最大化地展现单一物体的精美质感,又有不错的操作体验,这对Fireproof Games这样人手少、“程序猿”尤其少的团队而言,是最合适的设计方向!在此基础上,Fireproof Games又在游戏设计中加入了解谜元素。最终,当概念游戏完工后,所有人都松了口气——《未上锁的房间》绝不会成为一款垃圾游戏。

有意思的是,《未上锁的房间》最令粉丝们津津乐道的一点并非游戏的核心概念,而是附加在上面的解谜玩法和令人背上生寒的惊悚情节。有人盛赞《未上锁的房间》将惊悚、神秘的冒险元素成功地封装在了“盒子”里,更有些玩家指出《未上锁的房间》不该归入解谜游戏,而应归入冒险游戏。对此,有媒体特意请教了Barry Meade,让他来说说《未上锁的房间》当算哪类游戏。

令人意外的是,Barry Meade居然力挺“冒险”说法。他表示《未上锁的房间》确实是个冒险游戏,虽然跟传统的冒险游戏不大一样。或许是为了不得罪“解谜党”,他又表示到底是“冒险”还是“解谜”其实都基于玩家自己的感受,《未上锁的房间》的主要玩法是解谜,但团队在气氛渲染上做足了功夫,为玩家营造了一个冒险世界。

同样是关于冒险方面的疑问,因为冒险游戏往往和惊悚画上等号。Barry Meade特别强调,《未上锁的房间》是个轻度冒险游戏。它不靠廉价的特效来营造气氛,(譬如,突然来个刺耳的噪音或来个恐怖的画面唬你一跳),而是游戏始终伴随着令人着迷的神秘感。


关键词:未上锁的房间,冒险游戏

    第一时间获取手游新鲜资讯,请在微信公众帐号中搜索“便玩家”或用手机扫描左方二维码,即可获得便玩家每日精华内容推送和最优搜索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