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安卓新闻 > 游戏新闻 > 正文

《梦之旅人》原创音乐邀你走入的童话世界

梦之旅人音乐

来源:www.bianwanjia.com 作者:游戏厂商 时间:2015-11-26
《梦之旅人》原创音乐邀你走入的童话世界
梦之旅人
梦之旅人

众所周知,游戏又被称为“第九种艺术”,是各项艺术的集合体。游戏是一个独立的、完整的世界,音乐则是这个世界里相当重要的一部分。

    近日,百度音乐人推荐的“一秒就爱上的音乐”栏目推荐了一首音乐《迷梦冥河》,它来自解谜游戏《梦之旅人》。

据了解,《梦之旅人》是一款手绘风格的解谜游戏,但它不但画风唯美,在音乐上亦下了很大的功夫,投入了大量精力在音乐和配器上。钢琴、吉他、贝斯,你都可以在游戏中找寻到踪迹。其原声音乐还获得多个音乐风云榜的优秀作品推荐,如FreeHand Feat.梦寒-彩色玻璃-网易云音乐电音榜第一名, FreeHand feat. lily zheng-Hope-网易云音乐电音榜第二名,虾米音乐【阿里数娱】比赛第二名等,得到了许多音乐人的赞许。

   《梦之旅人》制作团队负责人透露,他们后期将计划参与吴莫愁《90后力量》专辑打榜,而他们与马来西亚新晋歌手齐希儿以及内地跨界艺人刘力扬的合作事宜,也正在筹备当中。


百度音乐人强力推荐

 

遗迹郊区:故事的开端,也是梦的开始。这里运用了一些清新自然的吉他乐句主导整个感觉,显得格外轻松,给人一种在作着一场甜美的梦般,伴随一些轻快复古的吉他solo。随着遗迹的出现,让这梦境显得轻松却又带着许多神秘色彩。

迷梦冥河:随着历险的进行,一些神秘而奇幻的事物接踵而来。这里运用了一些音色飘渺、带着奇幻色彩的配器。跳跃性的贝斯,让梦境的代入感更为强烈,促进历险进程继续。

奇幻之海:告别了城镇,我们要准备穿越一次海滩,海水和微风让心情都无比的澎湃。架子鼓的响起,让这种感受随着摇滚的电吉他畅快地奔跑起来,光束与提琴的结合,带来了一丝丝希望。

彼岸之林:随着陆地慢慢升起,我们走进了一座奇幻森林。吉他乐句的循环,一个带着不稳定性的钢琴旋律,在贝斯出现的时候,仿佛一切的希望都寄托了在这片森林里,一直循环着自己的经历,感受着这种不稳定但充满奇妙感的人生。

    游戏音乐质量化是一个市场的趋势,现代游戏配乐已经成为作品游戏性的一个重要因素。玩家在进行游戏的同时,有着形、色、声的感受。游戏就像电影一样,反映着人们生活上的许多细节。

    对游戏来说,场景是血液,故事是筋骨,音乐则是灵魂。用心制作的音乐总是领游戏品质倍增,值得人们细细体会。即使没有歌词,简单地通过旋律与特效,也能让游戏玩家们体味到游戏的乐趣,体会到游戏的品质。这就是一款优质游戏的背景音乐存在的意义。

   《梦之旅人》制作人FyBe 参与过国内外众多歌手的专辑编曲与录制,近两年与同为制作人的朋友组建FreeHand组合发行了数张广受好评的EP,受到众多业界人士的高度认可,并且受邀在各个城市的live house和音乐节演出,合作艺人有3asic、ZHI16、LofiMaker等。


关键词:梦之旅人

    第一时间获取手游新鲜资讯,请在微信公众帐号中搜索“便玩家”或用手机扫描左方二维码,即可获得便玩家每日精华内容推送和最优搜索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