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安卓新闻 > 游戏新闻 > 正文

游戏谷COO赵筠婷:站在泛娱乐的风口浪尖

站在泛娱乐的风口浪尖

来源:www.bianwanjia.com 作者:便玩家游戏 时间:2015-11-24
【便玩家游戏11月24日消息】 2015中国游戏博览会第五届中国游戏企业“泛娱乐 泛交易 GAME+”高峰论坛,于11月23日在广州保利世贸中心举行。游戏谷COO赵筠婷应邀与腾讯游戏、百度移动、奇虎360等现场嘉宾,共同分享了游戏谷的泛娱乐历程。

【便玩家游戏11月24日消息】 2015中国游戏博览会第五届中国游戏企业“泛娱乐 泛交易 GAME+”高峰论坛,于11月23日在广州保利世贸中心举行。游戏谷COO赵筠婷应邀与腾讯游戏、百度移动、奇虎360等现场嘉宾,共同分享了游戏谷的泛娱乐历程。

“泛娱乐≠泛滥的娱乐,短线利益只会浑浊行业,伤害用户”

针对本次高峰论坛的“泛娱乐”话题,赵筠婷表达了自己的看法:“泛娱乐不等于泛滥的娱乐,我们需要有深度的挖掘用户对IP的消费心理,既要最大化IP价值,同时还要认真研究如何让IP的运营之路拉的更长。泛娱乐的商业IP是降低用户成本,提高目标用户质量,所以在一定程度上讲,泛娱乐也是商业化需求,如何使它同时变为用户需求,是能否IP效益最大化的关键”

然而目前的游戏市场环境,仍有大批游戏从业者将追求利益作为唯一宗旨,使得行业的浮躁气息挥之不去,提到这一现象,赵总说:“作为游戏从业者如果只考虑当下利益,透支品牌,不仅会造成自有用户的损失,也会对固有的泛娱乐体系造成伤害。以游戏行业来说,比如做产品,只求短平快、山寨抄袭、低俗欺骗式的营销来清洗用户,最终的结果就是用户离你而去。”

“针对IP进行合理化分析 与合作伙伴寻找利益共同点”

如今市场热炒的IP早已不拘泥于小说电影动漫,时下热门的各大综艺节目、明星甚至一个事件都能包装成一款产品。面对这样的市场大背景,游戏谷COO赵筠婷以研发公司的角度归纳了以下两点:

1、评估自己团队擅长的产品类型,针对IP作出合理化分析,对齐游戏档期和IP的推广档期,除去被动接受还可以跳出来推动以游戏为核心的泛娱乐体系的运作,有计划的按照IP节奏运作IP产品。

2、灵活运用你的合作伙伴,不要孤军一峙,拿IP要量力而行,捆绑可以弥补自己团队短板的合作伙伴,寻找到利益共同点和合作的着力点。

游戏谷的“泛娱乐”之路

游戏谷最初所涉及的泛娱乐,是针对旗下的“七雄系列”产品进行了尝试。例如,旗下《七雄争霸》与电视剧《大秦帝国》的跨界合作,在该剧播放期间,《七雄争霸》在游戏内推出了大秦帝国资料片。之后旗下《七雄Q传》也邀请了著名歌手品冠做代言,并邀请品冠为该产品创作了主题曲。与此同时,游戏谷也与一些快消类产品进行合作,还有游戏玩家原创的小说及漫画等作品。正是这些方式,使公司品牌塑造了很好的形象,同时也带来了经济效应。

会议最后,游戏谷COO赵筠婷与掌上明珠CEO武春雷等业内人士一起畅聊了关于“GAME+”的圆桌议题,同时表示未来游戏谷将一如既往的以产品品质为核心,积极寻找各种合作机会,同时提高市场意识,创造出更多符合用户需求的顶级产品。

【关于游戏谷】

游戏谷,全称北京漫游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是中国网络游戏行业的领先研发企业,致力于网页游戏与手机游戏的研发与运营,以“打造精品网络游戏”为公司理念,基于自主研发的游戏引擎,陆续推出《七雄争霸》、《功夫西游》、《街机群侠传》等网页游戏,《横扫西游》、《七雄争霸手游》、《全民主公》等手机游戏。游戏谷凭借在游戏研发领域的多年锤炼,以及对自有游戏知识产权的积累与维护,在2014年发力手机游戏市场,借助移动互联网的发展大潮,完成了自身“页游+手游研运一体”的战略进化转型,跻身国内一线手游研发企业之列。

关键词:

    第一时间获取手游新鲜资讯,请在微信公众帐号中搜索“便玩家”或用手机扫描左方二维码,即可获得便玩家每日精华内容推送和最优搜索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