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安卓新闻 > 游戏新闻 > 正文

末路还是起点?看《曹操别嚣张》极智突围困局

看《曹操别嚣张》极智突围困局

来源:www.bianwanjia.com 作者:便玩家游戏 时间:2015-07-27
【便玩家游戏7月27日消息】纵观国内手游市场,说“三国卡牌”是最热门的游戏题材和类型,绝对不为过。相关数据统计,仅2014年一年,就有700余款三国题材的手游产品在市场中发布,其中95%以上均为卡牌;同年手游下载榜百强之中,三国题材更是以15.74%的比例高居榜首。
曹操别嚣张
曹操别嚣张

【便玩家游戏7月27日消息】纵观国内手游市场,说“三国卡牌”是最热门的游戏题材和类型,绝对不为过。相关数据统计,仅2014年一年,就有700余款三国题材的手游产品在市场中发布,其中95%以上均为卡牌;同年手游下载榜百强之中,三国题材更是以15.74%的比例高居榜首。然而随着手游市场的理性化,2015年来,“三国卡牌”这片红海领域的竞争也愈发激烈,大量“换皮式”的快餐产品,已不再具有吸引力。

有人说,三国题材已烂,卡牌游戏行至末路。可偏偏就有一些游戏,能够将颓势转化为机会,成功逆袭。譬如今年7月上旬于苹果平台上线的“极智动作卡牌手游”《曹操别嚣张》,即是如此。据悉,该游戏登录App Store首发当日,即成功进入iOS付费总榜前50名,次日便强势登上付费总榜第8名,策略游戏付费榜第3名。开放免费下载48小时内,《曹操别嚣张》更是在诸多玩家的好评声中,迅速抢占畅销榜第31名的位置。那么在这一优秀表现的背后,又隐藏着怎样的洞察与策略呢?

“极智”突围,深度挖掘细分市场

“一直以来,三国都是游戏中经久不衰的题材。可也正是因为如此,用户经历的产品越多,也就变得越发挑剔且容易疲惫。一款产品不可能被所有玩家记住,最关键的是要找到那群对的人。”谈及游戏研发的出发点,《曹操别嚣张》的主策划如是说。

的确,面对激烈的竞争,不够精准的产品定位,很有可能会使游戏迅速被市场所淹没。因此,《曹操别嚣张》在研发之初,就对“三国题材”的细分市场进行了深度挖掘。紧抓诸多三国玩家热衷于“强策略性”的特点,以“极智”为出发点进行突围,力争为玩家打造出最具策略性与差异化的战斗体验。

“体验”至上,微创新引发大不同

围绕着“极智”这一精准定位,从卡牌游戏的特性出发,《曹操别嚣张》研发团队进行了一系列程度不同的创新设计。最直观的,即是画面表现形式的不同。一改传统卡牌游戏竖屏、2D角色的呈现形式,《曹操别嚣张》以横版画面和动态立体的人物设计,创造出更强的战斗代入感。

在核心战斗方面,《曹操别嚣张》以“9v9布阵”为中心进行发散,通过玩法上的多重微创新,创造出维度最为丰富的策略战斗。9v9横竖“三三”式布阵,在上阵角色选择和排布方法上,都有了极大的丰富。为了进一步提升游戏的策略性,《曹操别嚣张》还在武将角色的定位和养成上做出了许多别出心裁的设计。例如为人物加入印记属性、速度判定,与人物历史典故相关的将星系统、小伙伴玩法等等。一连串的“微创新”累积在一起,使得《曹操别嚣张》的策略性全面提升,相较传统卡牌游戏,战斗体验大不相同。

从《曹操别嚣张》和几款成功产品的经验来看,对国内手游市场来说,三国题材热度依旧;具有上手简单、轻操作、重策略等特点的卡牌游戏,更是作为移动平台特有的原生性应用,拥有着相当大创新发展空间。虽然“三国卡牌手游”面临着发展的瓶颈,却也将产品研发送上了一个全新的起点——找准细分市场,打造差异化特色,方为逆境突围的成功之道!


关键词:曹操别嚣张

    第一时间获取手游新鲜资讯,请在微信公众帐号中搜索“便玩家”或用手机扫描左方二维码,即可获得便玩家每日精华内容推送和最优搜索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