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安卓新闻 > 游戏新闻 > 正文

黑洞《金刚》 影视娱乐带给手游IP的新机遇

黑洞《金刚》 影视娱乐带给手游IP的新机遇

来源:www.bianwanjia.com 作者:便玩家游戏 时间:2014-12-02
【便玩家游戏12月2日消息】做游戏,特别是做手游,寻找一个好的IP是万里长征的第一步,但经过两年多的发展和数以千计产品的涌入,现在的手游IP市场已经是一个知名IP太贵、历史IP泛滥、动漫开始维权的市场。
金刚
金刚

【便玩家游戏12月2日消息】做游戏,特别是做手游,寻找一个好的IP是万里长征的第一步,但经过两年多的发展和数以千计产品的涌入,现在的手游IP市场已经是一个知名IP太贵、历史IP泛滥、动漫开始维权的市场。如何推陈出新,找一个适合自己团队的方向,成为摆在广大开发者面前最直接的一个问题。黑洞科技借旗下产品《金刚》的曝光,带来了一些新的思路。

新方向  影视关注

IP热与其说是因为好的IP太少,不如说是太多的产品选择了抱大腿,三国、西游、武侠、Dota、动漫题材几乎占据了80%的IP市场,但随着大热IP的版权归属,15年的手游市场,寻找新的IP方向已经成为一种必然。电影电视产业的成熟和强大的营销能力使其很容易获得用户的关注,这一点,与手游IP的功能性比较吻合。与其在抱大腿中挣扎,不如走出这个圈子重新找一下方向,影视这个人气爆表的产业,也许可以成为一个IP的新方向。

新思路 互娱联手

娱乐圈与游戏业向来走的很近,PC时代一款游戏不找一个代言人都不好意思推广,到了移动互联网,这种关系显得更加紧密。去年综艺节目《爸爸去哪儿》的热播,让同名手游着实火爆了一把;而今年,《奔跑吧兄弟》同名手游也已经曝光,在吸引用户眼球这一点上,占尽了先机;而就在这篇文章之前,腾讯入股华谊兄弟,其中一个很重要的合作就是IP的改编权。影视明星强大的用户号召力宣传手段的多样化能够为游戏带来快速的用户关注度和导入,而手游产品的吸金能力无需多言,双赢的局面必然会使得这种联手成为一个新的IP思路。

新产出 借鸡生蛋 

一个好的IP,热度、知名度、内容深度、用户关注度缺一不可。而众所周知,影视作品有其局限性,热度维持的时间较短,而内容在一般情况下,并不足以维持一个游戏世界观的搭建和进行,如何产出,成为一个新的问题。

在这一点上,《金刚》研发团队对IP的创新值得鼓励。变形金刚系列已经从一个单一的影视作品成功转型为一个行业,不说电影的成功,用户对其手办的追求就值得我们去关注(河北一农民不是就靠着给人定做大型变形金刚手办成功跻身千万级别了么),更不要说第五部已经开始筹拍。热度足够,而内容上,借鉴这种强大的关注度,结合当前网络上很受追捧的科幻题材,将战争移植到整个银河系,构建一个在外太空进行的三国机甲争霸,熟悉的机甲外形、新颖的星空场景和充满想象的未来科技,都是科幻爱好者和汽车人粉丝的关注点。

结束语

不论是直接购买影视IP,还是借鉴部分有用的元素量身打造,手游与影视的合作在2015年肯定会越来越多,不仅仅是IP方面的。谁能够把握这个机遇,推陈出新带给用户一种新颖的游戏体验,就能够在未来的手游竞争中占有一席之地。



关键词:金刚

    第一时间获取手游新鲜资讯,请在微信公众帐号中搜索“便玩家”或用手机扫描左方二维码,即可获得便玩家每日精华内容推送和最优搜索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