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便玩家首页 > iphone游戏新闻 > iphone游戏新闻 > 正文

PBR+=次世代?《天乩》手游核心技术Ⅰ正式发布

来源:便玩家游戏 作者:便玩家游戏 时间:2017-09-19
今日,黑科技之一的PBR+技术正式发布,该技术让纹理细节、高光质感获得全面提升。
天乩之白蛇传说手游
天乩之白蛇传说手游

由蜗牛数字、欢瑞游戏联合发行的“游影联动”手游《天乩之白蛇传说》首次采用蜗牛自主研发的第三代次世代“Flexi”手游引擎开发,技术上的核心“黑科技”真正实现了端游和手游的0差异。今日,黑科技之一的PBR+技术正式发布,该技术让纹理细节、高光质感获得全面提升。

黑科技引擎 打造3A级画面

PBR技术是一种广泛应用于高品质端游的画面制作工艺,也是PS4平台的标配,但由于大部分手机的硬件限制,玩家在开启PBR效果后,手机会出现卡顿等影响游戏体验的现象。《天乩之白蛇传说》手游采用的蜗牛原创PBR+技术,基于Oren-Nayar漫反射光照模型和Microfacet-BRDF高光反射模型进行针对移动端的定制开发,做了大量硬件适配上的优化,核心就是让更好的效果跑到更低配置的机型上,即使是千元机也能展现端游级画质。

 

(图2:开关PBR+效果对比)

《天乩之白蛇传说》手游的PBR+技术,可以让玩家在时装服饰的细微处拥有更细致的体验,打造更加精致且富有自我特色的角色。该技术对材质和纹理细节的渲染细腻真实,因为PBR+技术对每一条纹理、每一个材质都进行了精雕细琢,其呈现出的画面效果自然更具有现实品质。

尖端3D扫描 极致还原真实衣料

《天乩之白蛇传说》手游采用“先游后影”的逆向联动模式,打破常规套路。游戏由蜗牛数字的九阴工作室研发,蜗牛资深原画师以宋代服饰为基础,结合现代美学,按照不同的人物属性特征雕琢出不同的服饰风格。同名电视剧也借鉴了部分手游中的服装设计,由于游戏内服装均按照真实人物比例设计,做成实体服装也相当顺利。 

同时,游戏开发组耗费重金,采用欧洲顶尖3D扫描设备,赶赴电视剧横店拍摄现场对戏服进行微米级3D扫描还原,1:1塑造最真实的剧中服饰。影游双方互相借鉴,为影视粉丝、游戏粉丝双方带来100%一致性体验。

中式美学 十余材质显匠心

游戏中,文型角色的服装大多配以透明薄纱等衣料,光线可透射而过使其更赋光泽,如真丝、柞丝、绢丝、合纤绸等10余种服饰材质,结合中国山水,凤鸟花卉纹绣等充满古韵感的手工绣花,让服饰既含有宋代古风又符合现代中式美学。

武型角色的设计理念是从古代军人或武将的形象出发,整体参考了寺庙中四大天王和传统戏曲服装并进行归纳简化,例如胸甲和护臂基本采用了中国宋代传统铠甲的纹路和图案,并且在颜色方面根据整体调性进行相应的美化调整。 

《天乩之白蛇传说》手游汲取了中华传统服饰设计精粹,结合宋代服饰文化元素,并加以提炼提纯、抽象抽离、创意创新,使其在古风与时尚中碰撞融合,构造出独树一帜的仙侠服装新风貌,再配合上全新的PBR+技术,让玩家欣赏到极致还原现实的服饰魅力。然而PBR+仅是《天乩之白蛇传说》手游“黑科技”的其中一项,这些次世代技术会将游戏画面表现以及操作体验产生质的飞跃,敬请期待!

关于《天乩之白蛇传说》手游

《天乩之白蛇传说》手游由蜗牛九阴工作室匠心研发,由蜗牛数字、欢瑞游戏影游联合发行。游戏首次采用第三代次世代“Flexi”手游自研引擎,融入PBR主机工艺、实时天气及昼夜变化、体积光照、物理衣料、真人动作捕捉等数十项次世代手游革新技术,更将3D扫描科技首次引入国内手游制作之中。

推广方面,《天乩之白蛇传说》手游更是大手笔的颠覆了传统影游联动模式,为游戏专门打造整部游影联动的交互式电视剧,将“先游后影”的用户泛娱乐体验发挥到极致,将与同名电视剧《天乩之白蛇传说》同步上市。

在这个人、妖、神三界共存的世间,一个惊世天机即将泄露!千年之约,情定天乩,《天乩之白蛇传说》邀你体验。


相关阅读

第一时间获取手游新鲜资讯,请在微信公众帐号中搜索“便玩家”或用手机扫描左方二维码,即可获得便玩家每日精华内容推送和最优搜索体验。

精彩视频

推荐 手机游戏排行榜2017 阴阳师斗技阵容搭配 阴阳师彩蛋 阴阳师彼岸花 阴阳师糖果 阴阳师逢魔之时土蜘蛛打法 阴阳师黑白童子新皮肤 阴阳师匣中少女传记解锁 阴阳师悬赏封印 阴阳师鸩阵容 阴阳师特惠御魂礼盒 阴阳师SSR式神升星 毕业御魂搭配 阴阳师式神歌舞演目表 阴阳师彼岸花最强具体阵容 阴阳师彼岸花阵容克制方法 阴阳师高概率爱心画法 阴阳师实名认证方法 阴阳师跳跳妹妹哪里刷 阴阳师孟婆 阴阳师sr式神排名 阴阳师御魂十层攻略 阴阳师小鹿男斗技阵容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