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款卡牌策略国战类手游《口袋王国》:画面清新 策略性强

《口袋王国》:画面清新 策略性强

来源:www.bianwanjia.com 作者:便玩家游戏 时间:2015-07-29
【便玩家游戏7月29日消息】如今市面上策略类手游鱼龙混杂,其中大多数的游戏已经陷入一种相互模仿但却无法有效分流游戏玩家的尴尬境地,究其所以,主要是因为大量游戏徒有“策略”之名,而缺乏对游戏战略玩法上的正真打磨,导致游戏虽然上手新鲜度还可以,但实际游戏性很差。

【便玩家游戏7月29日消息】如今市面上策略手游鱼龙混杂,其中大多数的游戏已经陷入一种相互模仿但却无法有效分流游戏玩家的尴尬境地,究其所以,主要是因为大量游戏徒有“策略”之名,而缺乏对游戏战略玩法上的正真打磨,导致游戏虽然上手新鲜度还可以,但实际游戏性很差。《口袋王国》则另辟蹊径,主打英雄布阵对战、大局策略战斗的新品类国战手游,其结合英雄卡牌带兵对战与大局国战策略的核心玩法令人眼前一亮,在测试期的体验中,也可以发现这是目前少有的一款真正能够让玩家感受到变化策略搭配带来的爽快感的策略类国战手游。 

 

作为一款魔幻世界题材的策略类手机游戏,《口袋王国》画风较为清晰,并将很多经典的魔幻元素融合进了游戏本身的策略玩法之中,试图让玩家产生一种真实、自由的魔法世界新体验。《口袋王国》的主打风格与以往强调写实风格的国战类游戏很不相同,玩家可指挥作战的英雄包括魔法世界观中常见的巨龙、骑士、法师、死灵等等,大地图上林立着各具特色的城堡以及布局的野外哥布林、巨人等怪物也使游戏内容的丰富程度大为提升,甚至连城内也会出现狼人这样的怪物。游戏中,更让魔法世界淋漓尽致展现的是其与游戏策略玩法的结合。例如,联盟之间排列出魔法阵性,可以让阵型中的联盟玩家获得相当大的加成,而通过打击对方联盟魔法阵中的节点城堡来破坏对方的阵型,则成为掠夺资源外更具战略意识的攻击方式。

 

高自由度的策略玩法也是这款策略大作的最重要卖点。对于一款策略游戏,再多的特色英雄与华丽特技也比不上其在平衡性与策略安排多样性上的乐趣来得重要。《口袋王国》有两种基本的战斗方式,一种是2.5D视角,控制英雄带领小兵对战,由于英雄之间不同职业有着相克关系,阵型的排列对战斗结果会有显著的影响。战斗中英雄会不断释放技能,玩家也可以采用拖动的方式释放拥有全屏效果的“天神技能”,战斗同时强调策略性与视觉效果。

 

《口袋王国》中另一种战斗方式是攻城略地式的大地图战斗,玩家通过攻打对方的主城,可以掠夺资源甚至俘虏对方英雄,还可以将对方的城堡打飞到地图的偏僻角落,自由度很强。其外,占领矿点、探寻宝藏资源等玩法也丰富了玩家之间的争夺要素。在联盟战斗发生过程中,通过工会聊天系统与邮件系统商量战术,指定攻打目标是联盟战斗的常态。而每周进行一次的圣城战争会将这种战术的布局作用发挥到极致:圣城战爆发后,各个联盟对圣城的争夺可以是伴随着联盟倾巢而进行的暗中潜伏抢夺,也可以是在对方大军进攻前迁移城堡,出其不意偷袭空城玩家。 

 

《口袋王国》正在进行限量删档测试,有兴趣的可以下载尝鲜。不得不说,作为一款年度策略大作,《口袋王国》在风格设计与策略性、平衡性的打磨上确实还是有独到之处的。期待这款新意十足并不乏诚意的游戏可以在市场上带给大家优秀的表现。

关键词:口袋王国,卡牌策略手游

    第一时间获取手游新鲜资讯,请在微信公众帐号中搜索“便玩家”或用手机扫描左方二维码,即可获得便玩家每日精华内容推送和最优搜索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