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A11芯片相当于骁龙的什么级别?如何评价苹果A11芯片?

来源:便玩家游戏 作者:便玩家游戏 时间:2018-11-21
很多人都知道在移动处理器领域高通是一家独角兽公司,而苹果手机使用流畅得益于苹果的封闭IOS系统,从而忽略了苹果A系列的芯片。其实,他才是真正的王者。

很多人都知道在移动处理器领域高通是一家独角兽公司,而苹果手机使用流畅得益于苹果的封闭IOS系统,从而忽略了苹果A系列的芯片。其实,他才是真正的王者。

表面上看,高通联发科处理器出来4核,8核,10核处理器。而苹果总是慢悠悠的单核,双核,4核,最新的A11也才6核。而且整体参数也没有什么特别亮眼的地方,这让人觉得苹果的芯片很一般,只是优化好。然而,真的是这样么?

苹果的A系列处理器一直都是整个移动处理器最强的恐怖存在,因为不堆核心数,所以有的芯片在多核得分上(苹果在双核和四核时代更为明显),高通系列会有所赶超,但是在单核得分上,A系列是绝对的霸主,而且还是遥遥领先。

我们来看看A11,A11拥有六核心,采用异构多处理(HMP)和自研发的GPU。其中,六个内核由两个高性能内核(代号为Monsoon)和四个节能内核(代号为Mistral)组成,并能够同时用所有核心进行工作。苹果声称这两个高性能内核比A10内核快25%,而四个高效核心的能力比A10的节能核心快了70%。

工艺方面,A11采用台积电的10纳米制造工艺,芯片包含43亿个晶体管。尺寸为89.23平方毫米,比A10小30%。今年的高通845都不是A11的对手,高通845只比A10 强一些,特别是在GPU方面,苹果第一次自助研发,就取得很大的领先优势,如果按照以往的升级步伐,高通845还是有能力pk一下苹果处理器的,但是A11迈的步子有点大,不再是以往挤牙膏式的升级。来个最简单的对比大家就知道A11的恐怖了,A11的单核得分接近是高通骁龙835 的两倍(如图,苹果A11单核4200,多核10000多一点,高通845单核2500,多核8500)只说单核,845就跟A10一个水平。所以,高通想要达到A11的水平,只能等855出来。

目前整个移动端,不管是系统,芯片,还是软件,苹果都是领头羊,所以A11只能用强大来描述。


相关阅读

第一时间获取手游新鲜资讯,请在微信公众帐号中搜索“便玩家”或用手机扫描左方二维码,即可获得便玩家每日精华内容推送和最优搜索体验。

精彩视频

手机游戏排行榜2018 手机大型游戏 手机吃鸡游戏排行榜 二次元手游排行榜 传奇手游排行榜前十名 正版奇迹游戏排行榜 仙侠手游排行榜 好玩的格斗手游排行榜 2018竞技手游排行榜前十名 安卓手游折扣充值平台 最近好玩的手机游戏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