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手机电池是一次充满好,还是充80%好?

来源:便玩家游戏 作者:便玩家游戏 时间:2018-11-11
锂电池随时都可以充电都可以拔掉,不用担心。但是电池充满了就应该拔掉了,充满了还长时间继续充电,对手机造成一定的影响。

锂电池随时都可以充电都可以拔掉,不用担心。但是电池充满了就应该拔掉了,充满了还长时间继续充电,对手机造成一定的影响。

我们目前手机上使用的大部分是锂电池

是的,我们目前使用的手机大部分的都是使用锂电池,锂电池是索尼在20多年研发出来的。那时候比较贵,大家都用其他材料的电池。在锂电池普及之前,所采用的电池材料不一样,例如:镍电池,会有记忆效应。如果电池充电不满,依然算是一个充电循环的周期。多次反复充电的会导致电池的寿命快速损耗。

但是锂电池有一个好处,就是没有记忆效应。你充电充到60%之后拔掉了,它不会认为这是一个充电周期。必须整个电池都完成一次循环之后才会形成一个电池的充放周期。

这就意味着,锂电池可以随时充电随时拔掉,不用担心这个问题。而且优质的锂电池安全性、比容量、自放电率都比较高。正产使用的时候,电池的寿命相对较长。

电池充满了就应该拔掉

手机充电的时候,电池所承受的电压的比较高。手机充电充满了,如果还继续插着的话,电池就会长时间承受着高电压,这会对电池和手机有一定的安全隐患。

正常来说,手机和充电器本身会内置充电安全芯片,在电流电压过大的时候起到了保护的作用。但是一些劣质的充电器和手机本身并没有安全芯片等保护措施。

同时,即使有保护装置也不是万能的,用户本身应该有安全意识做好安全措施。所以,在充满电的时候应该拔掉。

即使你得电池还没有充满,然后拔掉了,对电池的影响也不大。


第一时间获取手游新鲜资讯,请在微信公众帐号中搜索“便玩家”或用手机扫描左方二维码,即可获得便玩家每日精华内容推送和最优搜索体验。

精彩视频

手机游戏排行榜2018 手机大型游戏 手机吃鸡游戏排行榜 二次元手游排行榜 传奇手游排行榜前十名 正版奇迹游戏排行榜 仙侠手游排行榜 好玩的格斗手游排行榜 2018竞技手游排行榜前十名 安卓手游折扣充值平台 最近好玩的手机游戏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