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手机充电时无线充电会不会比有线充电更损害电池?

来源:便玩家游戏 作者:便玩家游戏 时间:2018-11-09
现在的手机大部分都有无线充电功能,不知道无线充电会不会更损害电池和手机?

楼主您好!这个问题很多人都来到售后咨询过,我个人也曾经针对一些手机进行过研究,有一些小的体会,和楼主分享一下。

无线充电的原理

要想弄清楚这个话题,我们先来说一说无线充电的原理:

其实很简单,就是在手机的背部放置了一个线圈,然后在无线充电器的面板之上也放置了一个线圈。当无线充电器通电之后,面板的线圈会产生磁场,如果此时将手机放上去,就会和手机背部的线圈耦合,然后产生电流,达到给手机电池充电的效果。

有线充电的原理

说完了无线充电,再来看看有线充电是怎么回事:

传统的有线充电,相信大部分人都了解其原理,就是在充电头内集成了一个高频的变压器,实现交流电压的变换,再通过滤波、稳压等操作,实现恒定的电压输出。当然随着变压器技术的进步,现在手机的充电头也越来越小了。

哪种技术对电池伤害大?

其实我个人认为,两者对于电池本身的影响是差不多的。因为有线、无线充电最终都需要通过稳压处理才能输出到电池上,达到电池本身的时候,原理都差不多了。

唯一的区别在于前面充电方式的区别,也就是电量来源方面的区别,这个只会有充电快慢的区别,和充电安全的区别,对电池的冲击都是一样的。


第一时间获取手游新鲜资讯,请在微信公众帐号中搜索“便玩家”或用手机扫描左方二维码,即可获得便玩家每日精华内容推送和最优搜索体验。

精彩视频

手机游戏排行榜2018 手机大型游戏 手机吃鸡游戏排行榜 二次元手游排行榜 传奇手游排行榜前十名 正版奇迹游戏排行榜 仙侠手游排行榜 好玩的格斗手游排行榜 2018竞技手游排行榜前十名 安卓手游折扣充值平台 最近好玩的手机游戏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