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XR3D touch功能使用的怎么样

来源:便玩家游戏 作者:便玩家游戏 时间:2018-10-30
在10月19日苹果公司正式开启了预购,直到26日iPhone XR正式开卖,19号抢购的用户,基本上26号已经拿到手中,然而大家最关心的功能,就是3D touch功能,iPhone XR真的取消了3D touch功能吗?

在10月19日苹果公司正式开启了预购,直到26日iPhone XR正式开卖,19号抢购的用户,基本上26号已经拿到手中,然而大家最关心的功能,就是3D touch功能,iPhone XR真的取消了3D touch功能吗?

毫无疑问,3D Touch一直是 iPhone 最关键、最标志性的功能之一。早在 2015 年苹果正式将其带到 iPhone 6s 上时曾表示,3D Touch 让 iPhone 能够感应到用户按压屏幕的力度,而这种可以让你与手机进行互动的全新方式,苹果认为就是新一代的多点触控技术。

然而多年过去了,3D Touch 并没有那么备受关注,而且苹果也间接承认这一点,因为在最新一代 iPhone 当中,其号称配备最先进 LCD 显示屏的 iPhone XR,却并没有提供 3D Touch 技术。相反,苹果所提供的是一种妥协之下称之为“Haptic Touch”的技术,这是一种基于 2D 的触控技术。苹果也解释 “Haptic touch”,声称其与 MacBook Pro 配备的触控板提供的触觉反馈差不多。这就表示,iPhone XR 虽然屏幕下没有提供电容式压力传感器,但至少还是内置提供触觉反馈的 Taptic Engine 线性马达,因此只要在屏幕上点按,也能够提供机械式的力度反馈,只是没有重按的效果。简而言之,以往 3D Touch 触发方式,只能通过长按来代替了,毕竟无法感知按压力施加力度的细微差别。

iPhone XR 是三款新 iPhone 旗舰中最便宜的一款,砍掉 3D Touch 功能必然有助于削减一定的制造成本,或许在设计上还能帮忙减少机身厚度。其实在 iPhone XR 推出之前,大多数人通过小道消息已经了解到,这款 6.1 英寸的 LCD iPhone 由于采用了全新的 0.3t 规格的 LED 背光模组,并且与 LCD 面板和外挂式触控层贴合的生产成熟度还不够,最终放弃了 3D Touch 功能。

所以,又一个问题来了,真是因为 iPhone XR 工程难度省钱才决定砍掉 3D Touch 的吗?讲真,这也不是 iPhone XR 放弃 3D Touch 的根本理由,因为苹果掌门人库克已不止一次提到,之所以推出 iPhone XR 这款机子,“目的就是希望更多人有机会能以更实惠的价格体验到最新 iPhone X 的技术,包括面容 ID、“边到边”设计的全面屏等特色”。

不可否认,面容 ID 可以称得上是苹果口中新一代生物识别技术,其包含一系列高级传感器硬件,那 3D Touch 就不是高级功能了吗?iPhone X 用户不体验 3D Touch 的吗?

我们可以看到,在 9 月初发布会当天苹果介绍 iPhone XR 时的态度同样如此。苹果首席营销官菲尔席勒不停的大肆称赞 Face ID 任何的出色,称其广受欢迎,大受好评,安全且可轻松实现解锁、登陆和支付。相反,对 3D Touch 被砍的事实却只是cao cao 而过,没有过多的解释,而发布会之后的库克如何营销 iPhone XR 大家也看到了。

iPhone XR3D touch功能使用的怎么样

大概这些了,如果你习惯使用3D touch功能的用户,不建议你购买iPhone XR,不在乎这个功能的,你可以选择XR。


第一时间获取手游新鲜资讯,请在微信公众帐号中搜索“便玩家”或用手机扫描左方二维码,即可获得便玩家每日精华内容推送和最优搜索体验。

精彩视频

手机游戏排行榜2018 手机大型游戏 手机吃鸡游戏排行榜 二次元手游排行榜 传奇手游排行榜前十名 正版奇迹游戏排行榜 仙侠手游排行榜 好玩的格斗手游排行榜 2018竞技手游排行榜前十名 安卓手游折扣充值平台 最近好玩的手机游戏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