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系统哪个输入法最好用?

来源:便玩家游戏 作者:便玩家游戏 时间:2018-10-30
我的苹果手机中除了自带,还安装了搜狗和讯飞输入法。就IOS系统来说,由于其封闭性,从触发灵敏度来讲,肯定是自带的输入法最好用。

我的苹果手机中除了自带,还安装了搜狗和讯飞输入法。就IOS系统来说,由于其封闭性,从触发灵敏度来讲,肯定是自带的输入法最好用。但是正所谓长处中往往有短板。苹果输入法的痛点在于键盘,字体无法调整,键盘二字后面的顿号居然无法调用,只能在四标点框选用,实在难用!而且转换英文字母也是九宫格,苹果的工程师也真够固执的!

同时苹果输入法界面安排我认为很不便利,但是人家就一直没有改变。苹果手机因为系统封闭管理严格,使用的流畅省心是最大优势,但好像输入法并不受重视。也许使用英文输入的感觉会很不一样。但是这个输入法在语音输入上进步还是蛮大的,IOS11的语音比以前灵敏准确很多,自动标点也大有改观!除了以上的痛点,老实说用着还不错。

搜狗输入法使用频度算最高的,键盘、字体均可调整,必须说下键盘布局,九宫格的字母组合键设计的比较宽大,误触率较低,最值得认可!搜狗输入法因为在pc上就用,习惯都形成数据积累下来,现在能够迁移到手机上,这也是非常方便的。标点符号和英文键盘的转换更加符合快速输入的要求,不得不说这个设计更加人性化!还有一个就是重输健的易用性其实比起苹果键盘的3D按压要好,快速输入时经常出现一两个错误,按压纠正的速度还不如重输!当然这个可能不同人有不同体验。语音输入方面,自从讯飞语音大热后,搜狗觉察到危机,下了些功夫改进,因此显然比以往好很多,至少说服苹果实现了键盘语音直接输入,不用像以前那样来回转换,非常混乱。

现在说下讯飞输入法。我一直认为讯飞输入法的优势就在于语音输入和键盘手写这两个比较出色的功能上。键盘和字体可调不用说。讯飞的语音输入准确率最高,标点符号智能程度也很高,对着屏幕说话的感觉会很爽。我在安卓手机上下载了官网上的软件,语音改错也是更加出色。我在苹果手机上保留讯飞输入法就是为了有时候发微信时不用打字,提高效率。但是在写长文或者需要斟酌语句的信息时,语音输入反而并不习惯,因为通常一边想一边写,而不是一边想一边说。再者有些场合也并不适合把要发的信息说出来。讯飞把三种输入方式集合到能随心所欲转换的程度,这是其十分独特之处。但是在触发反应上,讯飞的感觉是最差的,打字速度快了总感觉有很不舒服的粘滞感。

总之,我使用的这三个输入法,目前也不能绝对说那个最好用,各有优缺点,而且在不同的场景中分别具有最强优势,我在不同的使用场景中就是取其所长避其所短,甚至在同一个场景,尤其是打字较多的时候,也经常调用两种以上随时转换,反正转换起来很方便,点一下小地球就OK了。


第一时间获取手游新鲜资讯,请在微信公众帐号中搜索“便玩家”或用手机扫描左方二维码,即可获得便玩家每日精华内容推送和最优搜索体验。

精彩视频

手机游戏排行榜2018 手机大型游戏 手机吃鸡游戏排行榜 二次元手游排行榜 传奇手游排行榜前十名 正版奇迹游戏排行榜 仙侠手游排行榜 好玩的格斗手游排行榜 2018竞技手游排行榜前十名 安卓手游折扣充值平台 最近好玩的手机游戏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