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XR 买和不买的 5 个理由

来源:便玩家游戏 作者:便玩家游戏 时间:2018-10-19
值得购买的 5 个理由

● 最新的全面屏设计

得益于全面屏设计,屏幕尺寸为 6.1 英寸的 iPhone XR 的机身高度相比 5.5 英寸的 iPhone 8 Plus 显得更为小巧,观感和手感方面均有不俗的提升。

● A12 仿生处理器

iPhone XR 搭载了 7nm 制程工艺的 A12 芯片,目前在 Geekbench 跑分测试中保持绝对领先的优势。A12 仿生处理器采用六核心设计。两个高性能核心提速 15%,功耗降低 40%,四个高效能核心功耗降低 50%,还搭载了苹果自研 GPU,支持多层渲染和无损压缩,图形性能有明显提升。

● 多彩配色

一改多年的黑、白、金三种配色,iPhone XR 提供了 6 中绚丽的外观配色,分别为白色、黑色、黄色、珊瑚色以及红色,而且采用了航空级铝合金金属边框,经过阳极氧化处理后,边框与背板玻璃颜色更加一致,整体性更强。

● 双卡双待

对于需要在 iPhone 上实现双卡双待体验而与预算不太充足的用户而言,iPhone XR 成了最好的选择。而且值得一提的是港版和澳门版 iPhone XR 同样支持实体双卡双待(双 nano-SIM 卡)。

● 优秀的续航及发热控制

iPhone XR的续航相比 iPhone 8 Plus 最长可增加 1.5 小时,成为有史以来续航成绩最好的 iPhone。而且据了解 iPhone XR 将采用相对成熟的单层主板设计,相较于 iPhone XS 系列虽然先进但伴随散热问题的双层主板设计,整体散热性能可能会有更好的表现。

● 仅配备单摄像头

iphone XR 采用 1200 万像素后置单摄像头,f/1.8 广角光圈,1.4μm 单位像素感光,整合了图像信号处理器、神经网络引擎和先进的算法,在拍照速度和虚化效果上有不俗的表现。但受限于较低的产品定位,iPhone XR 不支持光学变焦,而且「人像模式」也仅支持三种人像光效。

● 分辨率较低

如果此前使用的是 iPhone 8 系列小尺村机型,iPhone XR 屏幕并没有带来明显的差距,但如果是 iPhone 8 Plus 系列用户,稍多观察就可以明显察觉出精度上的差距。

● 屏幕黑边较宽

由于 iPhone XR 采用了 LCD 材质的屏幕,切割屏幕时需要在屏幕边缘处保留一定的边框面积防止漏光问题产生,而且相较于 OLED 材质屏幕的柔性、折叠特性,LCD 屏幕不适用于 COP 封装工艺。尽管如此,苹果依旧坚持了「将屏幕切割 4 个圆角曲率与机身曲线保持一致的」的全面屏设计理念,特别定制了 LED 背光模组,使 iPhone XR 的屏幕边框减少至 2.0mm~2.5mm。

● 英特尔基带

今年三款新的 iPhone 全部采用了英特尔基带,面对 iPhone XS 系列普遍的信号较差的现象,虽然不能确认完全是由于英特尔基带所导致的,但从此前的表现来看,英特尔基带在信号方面的体验确实不如高通几代,或许即将发售的 iPhone XR 也面临的相同的问题。

● 不支持 3D Touch

iPhone XR 通过 Haptic Touch 实现的「Peek」手势代替了 3D Touch,缺少了第三维度的「按压」操作,改成长按及 TapticEngine 的反馈,这对习惯 3D Touch 进行快捷操作的用户而言确实带来了不便。



第一时间获取手游新鲜资讯,请在微信公众帐号中搜索“便玩家”或用手机扫描左方二维码,即可获得便玩家每日精华内容推送和最优搜索体验。

精彩视频

手机游戏排行榜2018 手机大型游戏 手机吃鸡游戏排行榜 二次元手游排行榜 传奇手游排行榜前十名 正版奇迹游戏排行榜 仙侠手游排行榜 好玩的格斗手游排行榜 2018竞技手游排行榜前十名 安卓手游折扣充值平台 最近好玩的手机游戏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