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防止Apple ID被盗刷?这几个功能有必要打开

来源:便玩家游戏 作者:便玩家游戏 时间:2018-10-15
近日,不少使用iPhone的用户因Apple ID被盗,导致绑定的支付宝、微信等被盗刷,由于大部分用户设置了免密支付,但是没有注意细节上的设置,尚未限定免密支付的次数与额度,结果造成严重损失。

近日,不少使用iPhone的用户因Apple ID被盗,导致绑定的支付宝、微信等被盗刷,由于大部分用户设置了免密支付,但是没有注意细节上的设置,尚未限定免密支付的次数与额度,结果造成严重损失。

对于以上问题,建议您在支付宝App中,点击【我的】-【设置】-【支付设置】-【免密支付/自动扣款】-【 App Store, Apple Music,&iCloud】-【安全月限额】设定符合自己安全预期的月度限额,或者直接关闭此服务;在微信App【我的钱包】-【支付中心】-【支付管理】-【自动扣费】中进行检查和设置。

此外,为防止Apple ID被盗或者被盗刷,您可以采取如下措施:

一、建议iPhone用户开启两步验证

想要避免Apple ID账号被盗,最重要、最根本的方法是增强账号的安全性。除了注意不要设置过于简单的密码,不要使用自己的生日作为密码这些基础事项之外,您还可以开启额外的一道安全保险,即两步验证。

开启之后,当您在新的设备上登录Apple ID时,不仅仅需要输入正确的账号和密码,您所受信任的设备还会收到一条登录提醒,需要您允许登录,并需要在新设备上输入受信任设备上显示的验证码。

您可以点此登录苹果官方网站,在安全栏目中进行设置:

需要注意:当设置两步验证时,您需要注册一部或者多部受信任设备,通过短信或者“查找我的iPhone”来接收四位验证码。除此之外,您还需要提供一个支持短信功能的电话号码。

两步验证的适用范围包括:登录帐户页面以管理Apple ID、登录iCloud或使用新设备在iTunes、Apple Books或App Store中购买项目时,都需要输入密码和4位验证码来验证你的身份。

当您设置完毕之后,即使Apple ID密码不慎被盗,他人想要登录账户来盗刷您绑定的支付宝或者微信,也无法通过两步验证和进行登录。

二、安全性更高的双重认证

相比两步验证,双重认证的验证码位数达到了6位,而且受信任设备上还会弹出登录设备的位置信息。根据登录设备的位置,您也能预先判断是否是盗号的人在登录。

您可以在设备中打开【设置】,点击您的姓名,打开【密码与账户安全性】,并开启双重认证。

三、使用App专用密码

开启双重认证之后,您可以使用一项附加功能:App专用密码。

当在第三方应用中使用 Apple ID 时,App 专用密码可让您安全地登录自己的帐户。

您可以登录Apple ID账户页面,在安全栏目中,点击App专用密码下面的【生成密码】来进行操作。

生成 App 专用密码后,请像往常一样将它输入或粘贴到相关应用的密码栏位中。 


相关阅读

第一时间获取手游新鲜资讯,请在微信公众帐号中搜索“便玩家”或用手机扫描左方二维码,即可获得便玩家每日精华内容推送和最优搜索体验。

精彩视频

手机游戏排行榜2018 手机大型游戏 手机吃鸡游戏排行榜 二次元手游排行榜 传奇手游排行榜前十名 正版奇迹游戏排行榜 仙侠手游排行榜 好玩的格斗手游排行榜 2018竞技手游排行榜前十名 安卓手游折扣充值平台 最近好玩的手机游戏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