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iPhone手机充电后要不要拨充电器?

来源:便玩家游戏 作者:便玩家游戏 时间:2018-10-12
手机充完电,你有拨下插座的好习惯吗?

手机充完电,你有拨下插座的好习惯吗?

大家为了使用方便,手机充完电,充电器的电源线一直连接在电源插座上。据调查,有近三份之一的人群给手机充电后不会拔下插座。

手机充电后不拔下插座有什么坏处?

消耗电量,浪费资源

曾经有人测试过iPhone的充电器,充电器充完电没有拔下来,经计算一个月能消耗130瓦电量,那么一年下来大约要消耗1.5度电!每个人这样做的话,还是很浪费资源的。

触电、火灾等安全隐患

不拨插座不仅浪费资源,造成火灾、触电等安全隐患事故也频频发生。

虽然看似充电器已经拔离手机,但是充电器仍处于工作状态,长期下去,充电器容易老化,从而造成火灾、爆炸、意外触电等事故。特别是使用一些山寨版的充电器,存在的安全隐患就更大了,一般山寨版的充电器是一些小厂家生产的,没有具体的货号、合格证、生产厂商,未达到安全标准。

前些年的两起手机充电器爆发的安全事故,就是因为充电器充完电不拔漏电而致使用人死亡、受伤。

所以,正确使用充电器及使用正版充电器是我们需要认真对待的。这样有利于延长设备电池的使用寿命,更可以提前预防安全事故的发生,另外,平时我们要学习一些相关手机充电安全知识,避免手机充电安全事故发生!


相关阅读

第一时间获取手游新鲜资讯,请在微信公众帐号中搜索“便玩家”或用手机扫描左方二维码,即可获得便玩家每日精华内容推送和最优搜索体验。

精彩视频

手机游戏排行榜2018 手机大型游戏 手机吃鸡游戏排行榜 二次元手游排行榜 传奇手游排行榜前十名 正版奇迹游戏排行榜 仙侠手游排行榜 好玩的格斗手游排行榜 2018竞技手游排行榜前十名 安卓手游折扣充值平台 最近好玩的手机游戏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