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移动圈 > 行业新闻 > 正文

探索精细化运营:90后更喜欢玩什么游戏?

探索精细化运营

来源:www.bianwanjia.com 作者:便玩家游戏 时间:2015-07-03
【便玩家游戏7月3日消息】最新发布的《互联网女皇报告》显示,12-24岁的年轻人一直在引领潮流,这批移动互联网用户更加近距离与个性化。

【便玩家游戏7月3日消息】最新发布的《互联网女皇报告》显示,12-24岁的年轻人一直在引领潮流,这批移动互联网用户更加近距离与个性化。90、00后最喜欢的手游类型是休闲类与PK类,而据国外市场研究公司Net Applications最新报告,Android用户的平均手机浏览网页的时间为iOS用户的七分之一。在针对苹果App Store进行定向推广时,手游厂商与发行要想营收,更应当仔细考虑90、00后iOS用户比Android用户更加活跃这一现状。

2015已逾半,今年手游厂商之间的较量势必在下半年爆发。大厂之间开始博弈,小厂日子更加难熬,在iOS榜单产品不断固化的情况下,对产品质量的把握和对用户心理的研究成为手游厂商不断关注的重点。对于目前手游主力用户的90后、00后来说,他们究竟喜欢玩什么样的游戏?

如果说这批人是互联网人群的主流,那当今所有互联网产品,尤其是上线iOS系统的手游产品,则更应该考虑这群人的价值与喜好:新奇的、趣味的、流行的、重口味的,反而成为90后的最爱。倘若手游研发在进行产品研发的第一关,就开始注重把握核心互联网用户的喜好,更能在产品上线的营销、推广、营收等各个步骤中占得先机。

以 四三九九《格斗猎人》为例,在产品亮相伊始,就将90、00后所关注或喜爱的流行元素融入到整个游戏推广进程,选取其他竞品很少选择的快闪行动、校园活动、玩家见面会来吸引90后的注意。游戏内超过一半的90后玩家表示,《格斗猎人》在游戏交互上具有新意。无论是文字转语音,还是局域网对战,都能紧紧抓住这部分玩家的痛点。

在游戏iOS版本内,四三九九研发开发了游戏内抢红包等年轻人目前流行的玩法,运营则顺势推出玩就送苹果表等年轻人流行的产品。再整体观察《莽荒纪2》《格斗猎人》《合金英雄》等产品,四三九九对用户心理的精细化运营探索从未停止脚步,次留整体过60%的《格斗猎人》已通过漂亮的数据印证了四三九九游戏的优势及营收能力。

手游市场的争夺日益激烈,如今手游iOS新用户的导入成本越来越高。面对市场充斥大量“精品”,剑走偏锋才能突破,贴近用户才会出挑。拥有清晰的思路,去引导用户去体验优秀的手游,是接下来四三九九手游获取90、00后iOS用户欢心的必行之道。

谁的产品更加贴近用户,谁就可能持续发展。庞大的90、00后用户群体也为四三九九平台推广移动游戏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选择与产品主体用户契合度高的方式进行线上线下的整合推广,更符合当今手游市场的主流。预计四三九九游戏将把对主流手游用户的研究放入产品与推广中,以优质的游戏品质与精细的运营服务来应对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环境。


关键词:探索精细化运营

    第一时间获取手游新鲜资讯,请在微信公众帐号中搜索“便玩家”或用手机扫描左方二维码,即可获得便玩家每日精华内容推送和最优搜索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