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者军团》到底有没有抄袭守望先锋?

来源:便玩家游戏 作者:便玩家游戏 时间:2017-08-18
【便玩家游戏www.bianwanjia.com8月18日消息】王者军团不删档测试已经快进行了一个月,随着这款FPS+MOBA的手游热度持续上升。越来越多的质疑声音出现,甚至在游戏讨论区引发骂战。
王者军团
王者军团

【便玩家游戏www.bianwanjia.com8月18日消息】王者军团不删档测试已经快进行了一个月,随着这款FPS+MOBA的手游热度持续上升。越来越多的质疑声音出现,甚至在游戏讨论区引发骂战。有人认为《王者军团》无耻的抄袭了守望先锋,但有另一部分人则认为《王者军团》已经做出了足够的自主创新不算抄袭。

这款游戏到底是不是又一个可耻的抄袭者?接下来就让我来给大家对比下,《王者军团》和《守望先锋》

英雄技能

由于英雄众多一一对比篇幅太长,所以我挑选三个具有代表性的英雄对比一下。 

1、两个给新手英雄

 

红狼VS士兵76

从外观上看两位英雄的天差地别,当然还是76这个老头子帅的多。红狼这个小鲜肉被老将气质造型完虐。

背景设定上红狼是中国人,有点像《战狼》里冷锋的那种人设。美国人的游戏给新手用的英雄叫做76(有爱国者之意),而我们的中国人的游戏就是中国背景。我想这无可厚非。

技能:

76的主动技能是治疗技能,生存能力很强。

红狼的主动技能则是呼叫无人机协助自己进行攻击,是提高伤害输出的爆发技能。

大招:

76的大招是的战术目镜,自动瞄准敌人头部提高命中率和杀伤力。

 

红狼的大招则是投掷闪光弹,致盲敌人干扰敌人。

分析:

显然76具备的回复能力使之能够好的适应各种局面,是个非常万精油的多面手。而《王者军团》的红狼择更注重突击和进攻,击杀能力更强,但是生存能力差得多!

因此不难看出,虽然都是给新手的英雄。但是在战斗节奏,使用方式上76和红狼都有极大的差距。

2、两个给进阶玩家的隐身英雄

诡影VS黑影

外观方面,诡影没有设计外套,黑影的衣服发行更加华丽。而背景方面诡影是一名英国间谍,黑影是一个骇客。

技能:

黑影的隐身技能,只是单纯的隐身并提高移动速度。

诡影的在隐身时会拿出匕首,如果在隐身期间攻击是用匕首攻击敌人,造成高额的伤害。

虽然都是隐身,但是大家明显可以看得出诡影的隐身是用来接近对手并爆发输出的,而黑影只是单纯的隐蔽移动定位完全不同。

特殊技能:

 

黑影的特殊技能是,传送到预先设置好的传送装置上,金蝉脱壳式的逃脱技能。

诡影的特殊技能是,当击杀目标时伪装成被击杀者的样子。

无论是机制还是用法,显然都不一样的两个技能。

大招:

黑影的大招以自己为圆心,放出冲击波破坏地方的护盾,并封锁对手的技能。

诡影的大招择是投出光子冲击,在敌人间来回弹射造成成吨伤害。

分析:

黑影除了手上威力薄弱的冲锋枪以外,其它的所有技能都没有伤害能力。绝对是一个以游走为主的干扰性英雄。

而诡影武装到牙齿,要爆发有爆发,要伤害有伤害,明显是个凶狠的刺客。

这一点我之前看某站弹幕发现《王者军团》诡影会隐身,就开始脑部这是一个抄袭黑影的角色。我不得不客官公正的给出评价,这两个英雄的性质完全不同。

3、两个给高手的忍者英雄

武藏VS源氏

源氏是个机器人,造型上和武藏有很大差异。两个人都是忍者这一点是相似的,但是游戏里有忍者的太多了,我想在挑剔的人也不至于拿这个说事。

技能:

源氏的突进技能带有高额的伤害,并且击杀目标后会重置冷却时间,显然暴雪希望玩家使用这个技能来斩人。

武藏突进技能也有一点伤害,但是伤害比较弱,想来没人特意用它来打人。大家主要的目的还是用这个技能进行位移,更重要的时候切换高伤害的近战武器攻击对手。或者切换成远距离攻击的双枪骚扰敌人并脱离战场。

特殊技能:

源氏的特殊技能是在反弹敌人的攻击,对使用时机的把握要求很高。

武藏的特殊技能是在濒死时丢下一个假身,真身进入隐身状态,以此躲避致命的伤害。

大招:

源氏的大招开启之后切换成近战姿态,开始暴走式输出,简单粗暴。

武藏的大招就比较复杂了,枪状态下晕眩自己附近的敌人便于拉开距离。而刀状态下投出飞刀,便于攻击远处的敌人或是想逃脱的敌人。

分析:

这两个英雄最大的相似点应该是两个都是操作极难的英雄,源氏的招牌反技能反弹,武藏也是不会的。但是武藏在位移时切换武器常常让不适应的新手搞不清武器。

显然这也是两个截然不同的英雄。

4、其它

还有很多英雄我没有对比,他们都跟守望先锋的英雄大有不同。有一些我甚至无法找到守望先锋当中可以用来与之对比的英雄。

读到这里我想大家已经明白我要给出的结论了,《王者军团》确实没有抄袭守望先锋,不论是英雄、技能还都有自己的设计与创新。对战地图方面找不到任何相似点。玩法上我在过程中能感觉到这个游戏的配合方式与游戏节奏都跟守望截然不同。

那么问题来了?为什么还有那么多人骂这款游戏抄袭?

实际上大家都知道,推车占点英雄配合这些核心玩法的首创并不是守望先锋。守望先锋可以传承借鉴这些玩法,我们国内团队就不可以吗?为什么我们从没听说过有人骂暴雪抄袭了《军团要塞2》?难道就因为暴雪是美国的?我们是中国的?

这让我想起吴京在面对质疑时的回答,为什么《敢死队》这样的电影几个雇佣兵打死一个部队就是正常。而《战狼2》吴京打了几个雇佣兵就不对了?或许是我们中国人的民族自卑感太强了。

就好像先有了DOTA后来又有了真三、LOL、虚荣等等不甚枚举,其实这在业界是很正常的,大家不必在意。重要的是《王者军团》确实没有像某些同类产品一样,照搬英雄换皮登场。光冲这个就是值得鼓励和嘉奖的,而那些恶意的抹黑实际上才是真的毁掉中国原创游戏的声音。试想一下,抄与不抄都要被骂,是不是大家以后都去抄袭就好了。

呼吁大家给国内团队一个公平的声音!


相关阅读

第一时间获取手游新鲜资讯,请在微信公众帐号中搜索“便玩家”或用手机扫描左方二维码,即可获得便玩家每日精华内容推送和最优搜索体验。

精彩视频

推荐 手机游戏排行榜2017 阴阳师斗技阵容搭配 阴阳师彩蛋 阴阳师彼岸花 阴阳师糖果 阴阳师逢魔之时土蜘蛛打法 阴阳师黑白童子新皮肤 阴阳师匣中少女传记解锁 阴阳师悬赏封印 阴阳师鸩阵容 阴阳师特惠御魂礼盒 阴阳师SSR式神升星 毕业御魂搭配 阴阳师式神歌舞演目表 阴阳师彼岸花最强具体阵容 阴阳师彼岸花阵容克制方法 阴阳师高概率爱心画法 阴阳师实名认证方法 阴阳师跳跳妹妹哪里刷 阴阳师孟婆 阴阳师sr式神排名 阴阳师御魂十层攻略 阴阳师小鹿男斗技阵容
'); })();